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董事沒有他 張忠謀︰台積電未來會更好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退休。(資料照)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退休。(資料照)

2018/04/2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召開臨時董事會,核准九位董事被提名人,除了董事長張忠謀將退休、不在下屆候選董事名單,其他董事全數留任。今年是張忠謀最後一次主持台積電股東會,他在昨日公告的年報中,感謝股東們長期以來對台積電的支持,有信心台積電未來將更為美好。

台積電昨舉行臨時董事會,核准九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四位現任董事曾繁城、陳美伶、劉德音、魏哲家,以及五位現任獨董彼得‧邦菲、施振榮、湯馬斯‧延吉布斯、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均列入下屆董事候選人,將於六月五日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中進行選舉。

張忠謀去年十月宣布將於今年六月股東會後退休,退休後不續任下屆董事,也不參與任何經營管理部門工作。他採雙首長平行領導完全交棒,由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接任董事長、魏哲家擔任總裁。

隨著科技與終端產品應用在嶄新的數位時代,經歷前所未有的改變,張忠謀在年報中表示,去年台積電營收、淨利與每股盈餘都再締新猷,台積電在晶圓代工的市占率連續八年成長,去年市占率已達五十六%水準。台積電的商業模式將持續引領公司創造價值,並為股東賺取豐厚的報酬,且有信心未來將更為美好。

不過,受高階智慧手機需求疲軟、挖礦加密貨幣不確定性高及匯率影響,台積電將今年營收下修為成長十%,第二季營運衰退也超過預期,引發外資昨賣超台積電超過七萬張,股價重挫逾六%,衝擊台股慘跌近兩百點,法人直指蘋果手機銷售不佳是主因。

根據台積電股東會年報,最大咖「甲客戶」占營收比重達二十二%,貢獻年營收二一四二億元;市場推估,「甲客戶」應該是蘋果,難怪蘋果賣不好,衝擊台積電營運跟著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