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興無上訴權 但可補充證據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20日在深圳總部表示,美國禁令可能導致公司進入休克狀態。(路透)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20日在深圳總部表示,美國禁令可能導致公司進入休克狀態。(路透)

2018/04/22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被美國政府處以七年禁止向美企採購關鍵零組件和技術的制裁,《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商務部資深官員指出,根據監管法規,中興沒有行政上訴權,但美國商務部已同意近期透過非正式程序接受中興遞交補充證據。

不過,美國商務部官員也表示,不認為暫緩制裁中興是合適的。中興通訊違反美國對北韓和伊朗禁運的制裁,先前已在美國刑事訴訟中認罪並支付罰金,但因違反相關制裁的和解協議,被美國商務部處以七年禁售令。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芮納特原本指出,對中興通訊的出口禁令在十六日啟動後立即生效,沒有轉圜或協商的空間,嚴格執行七年後,才有望重啟協商。不過,中興通訊廿日聲明,強力反擊該禁令「極不公平」、「不能接受」;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說,該制裁將使公司進入「休克狀態」。

消保組織︰暫時別買中興手機

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和專家已建議,消費者暫時不要購買中興通訊的安卓(Android)系統手機,因美國制裁是否使中興無法提供操作系統升級的問題尚未釐清。根據芮納特說法,對中興禁售範圍涵蓋安卓系統在內的任何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