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有無買盤 台股多空關鍵

台積電(資料照)

台積電(資料照)

2018/04/22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台積電法說展望不如預期影響,上週五台股一度回測年線,終場勉強守住半年線;美股則因蘋果表現拖累指數全數下挫。法人分析,台股有台積電這個變數、美股有蘋果變數、國際環境還有中美貿易戰延燒,台股短線得看權值股台積電能否重獲買盤支持,將是多空交戰的重點觀察指標。

國泰證期研究部門指出,根據統計,外資四月維持保守態度,上半月賣超亞股達二十億美元,其中十二億美元賣超來自台股;而外資賣超台股的主因,就是因為持有科技股比重較高,由於中美貿易戰變數潛在風險高,加上零組件成本上升,科技產業第二季均為傳統淡季、產業能見度低,因而遭外資大量賣超。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雖然台積電展望遭遇亂流,但未來半導體架構下的四大技術領域,如高速運算、AI(人工智慧)、智慧汽車和物聯網,依然值得投資人關注,未來進入季報公布與法說會高峰期,更可望激勵產業表現。

法人表示,雖然台股受到台積電利空影響,但若從政府護盤態度來看,八大公股券商廿日危機入市,買超逾四十六億元,創下今年二月六日股災以來單日最大買超,顯示政府護盤心切,若無意外,台股應在年線與半年線區間盤整。

法人認為,近期可關注的重點產業包括晶圓代工、記憶體、封測、砷化鎵代工、IC設計等;而被動元件、電阻、多層陶瓷電容(MLCC)等,受惠於價格調漲,可望挹注營收與獲利持續成長;此外,雲端伺服器、車用電子等市場需求增溫,都是值得留意的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