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領軍 國民黨北台灣動了起來

新店耕莘醫院昨舉辦兒童發展中心十週年慶祝活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到場祝賀,他也寫下祝福卡片。(記者邱書昱攝)

新店耕莘醫院昨舉辦兒童發展中心十週年慶祝活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到場祝賀,他也寫下祝福卡片。(記者邱書昱攝)

2018/04/2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民進黨將推出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征戰新北市,對決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兩黨重兵集結,新北頓時成為全國焦點,在台北市長藍營推不出「強棒」下,選情相對穩定的侯友宜被藍營內部視為「領頭羊」,外溢效應將對藍營北台灣,甚至全台選情產生一定影響。

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陳學聖表示,新北的選情和桃園的選情「攪起來了」,因為新北與桃園連結性很強,桃園有很多人在新北上班,侯友宜也做過桃園的警察局長,新北市政府團隊也在桃園服務過,有非常多交流。

陳學聖認為,侯友宜已帶動周遭縣市,連基隆、新竹都會影響到,都會完全串在一起,「北北基桃竹苗」將會串成非常大的戰區,未來勢必會聯合競選,相互支援。

不過,已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彰化縣長的立委王惠美則認為,現在新北市人選出來有話題,才上新聞版面,但侯友宜是否會是全台選戰的領頭羊?目前還看不出來,要看後續黨部與侯結合的情況,看是否能以打全台選戰的格局來做而定。

民進黨重兵集結新北,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國民黨在新北市穩定領先,藍營策略是將選戰慢慢加溫至投票日,只有落後的一方才會有大動作,想把民調下降的趨勢止住,整體而言,國民黨對於新北市選情是有信心的。

李哲華表示,新北市是藍營目前唯一執政的六都,不只黨中央有不能丟的壓力,新北市長朱立倫要交棒,延續市政,也有很大的責任感,會竭盡所能。

黨中央:中台灣才是決戰點

李哲華指出,黨中央會成立自己的助選團,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前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都會全台走透透,到各縣市助選,但侯友宜畢竟自己是候選人,黨中央不會要求他到處去助選,但如果侯行有餘力、願意,中央也樂觀其成。

李哲華表示,黨中央認為中台灣才是決戰點,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都很有機會,新北選情穩定,對藍營反而不是決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