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去留 姚:公投決定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發起「機蛋大遊行」,多位黨籍議員、民眾高喊「柯文哲下台」、「民進黨自提市長參選人」。(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發起「機蛋大遊行」,多位黨籍議員、民眾高喊「柯文哲下台」、「民進黨自提市長參選人」。(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23 06:00

〔記者郭安家、彭琬馨/台北報導〕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昨發起「機蛋大遊行」(訴求松山機場遷建、與遠雄解除大巨蛋合約),眾人高喊「台北柯文哲下台」、「民進黨自提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如果當選要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要拆掉大巨蛋。

機蛋大遊行 逾八成黨籍議員到場

「四二二機蛋大遊行」昨下午吸引眾多民眾參與,現場販售的五千件螢光綠上衣(每件售價一百元)在十分鐘內銷售一空,主辦單位宣布參與遊行人數有三萬人。

前柯市府秘書長 蘇麗瓊也現身

由於民進黨將與廿六位黨籍北市議員(扣除童仲彥)座談、假投票調查是否自提市長參選人,這場遊行的議員出席率格外受矚目,共有廿二位議員到場、等於有八成四出席;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林世宗及初選落敗無法連任的黃向羣均未到場,北市府前秘書長、現任勞動部政次蘇麗瓊也低調現身。

此外,立委吳思瑤、羅致政、陳瑩等全程參與遊行,不過上次選舉力挺柯文哲的立委莊瑞雄,與前幾日公開發言指柯P已是民進黨大麻煩的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未出現。

姚文智表示,遊行主軸是「守護台灣價值、建設國家首都」,昨天從松山機場走到大巨蛋,也代表台北市的兩大問題,盼能透過這次的遊行,清楚傳遞給台北市民了解。

姚文智指出,若當選市長要發起公投,讓人民決定是否要拆掉大巨蛋,不管人民決定拆或不拆,他都有所準備;他有信心成為陳水扁以後最優秀的市長,他已經準備好了,就差黨中央提名。

由於網傳參加遊行可領五百元,昨天活動主持人余莓莓頻問與會者有領到五百嗎?現場「柯黑」名嘴也酸說,今天要去找柯文哲、市府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各拿二百五。

北市議員童仲彥昨晚於臉書張貼數張LINE截圖,指有柯文哲的網路義勇軍混入「0422遊行P2」LINE群組,有人發言指「點完名,結束後現領五百」、「在捷運出口等、三號。」據了解,跟誰領都有名字,且疑似由公關公司經手,他呼籲姚文智出面說明,且現場發多少衣服?有無構成賄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