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 李應元批馬發言輕率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簡榮豐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記者簡榮豐攝)

2018/04/24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公開場合指出,若重啟核四就沒有深澳電廠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更為此建議公投、還賭上烏紗帽。李應元昨於立院受訪時批評,馬前總統發言輕率,他個人負政治責任是簡單的事,但他必須提醒,二○一一年發生的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損傷迄今都還在善後,核子災變絕對不能在台灣發生。

李應元表示,主題不在下台的問題,而在更高階的馬前總統說「核四啟動不就沒有深澳問題」,他要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日本天皇為了三一一福島核災跪下來、不要忘了福島二百多公里的民眾都沒有水喝,必須排隊買水,且生命財產死傷都還在善後,核子災變絕對不能發生。

李應元認為,馬前總統講得過於輕率,就他個人來說,負起政治責任是最簡單的事,重點是嚴肅的議題應該慎重面對。

至於深澳電廠公投的問題,李應元說,其實這跟環保署是沒有關係,環保署已經就環評程序的完整性、公正性、周延性、充分性,讓各利害團體都一起討論,沒有一屆環評沒有出現爭議性案件,所以後續還有很多補救的機制,包括訴願、行政訴訟等。

對於有些擁核的聲音又出現,李應元說,公投是民眾的權利,且選項也不是只有一個,現在提出的是以馬前總統、朱立倫市長為代表,但他們應該了解能源問題是全國性議題,要多元性、分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