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肩執勤遭追撞 2國道警殉職

編號481的巡邏車後半車身被撞爛。(記者楊金城攝)

編號481的巡邏車後半車身被撞爛。(記者楊金城攝)

2018/04/24 06:00

郭振雄、葉家豪 開罰單遇橫禍

〔記者楊金城、王涵平、萬于甄、王俊忠、姚岳宏、陳鈺馥/綜合報導〕國道第四警察大隊新市分隊警員郭振雄、葉家豪,昨清晨四點四十七分在國道一號台南麻豆段,取締駕駛蕭偉誌的大貨車違規佔用中線車道,違規大貨車與紅斑馬警車停在路肩,員警將罰單交給蕭男簽收時,遭疲勞打瞌睡的大貨車司機陸乙豪從後追撞,造成兩警殉職,蕭偉誌也枉送一命。

警政署長陳家欽極度哀慟與不捨,將爭取以「因公殉職」從優辦理撫卹;內政部昨也針對國道警察「危險加給」擬新方案,除現行每月警勤加給八千四百三十五元外,每月將加發五千零六十一元,待政院核定便可上路。

擬強化科技執法 減低攔檢風險

國道車速快,警察執勤攔檢風險極高,隨時面臨生命威脅,國道警察局統計,近八年已造成員警四死三十三傷。陳家欽昨要求國道警,未來持續強化科技執法,同時推動修法放寬逕行舉發要件之限制,以減低國道警察現場攔檢面臨的危險。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慰問罹難員警家屬,國道公路警察局長朱正倫說,會從嚴追究肇事責任。

肇事貨車司機 坦承疲勞打瞌睡

國道第四大隊副大隊長王怡仁說明,新市分隊郭、葉兩警駕駛巡邏車,在國一麻豆段南向發現司機蕭偉誌的大貨車違規佔用中線車道,攔停後在路肩製單舉發,當時巡邏車在前,違規大貨車在後,三人站在兩車中間靠路肩護欄。

四十三歲肇事司機陸乙豪行駛外側車道,因打瞌睡車頭偏向路肩,追撞蕭男的大貨車,三人當場被撞,郭員噴飛路肩護欄,被撞的大貨車往前滑行十七公尺,葉員和蕭男被捲進蕭男大貨車車底下,三人當場慘死。受輕傷的陸乙豪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檢方諭令十萬元交保候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