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基交易員超限炒匯 慘虧2.4億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4/25 06:00

〔記者李靚慧、王孟倫/台北報導〕開發金控子公司凱基銀行爆發外匯操作重大缺失,凱基銀行外匯交易員三月時因超限操作加拿大幣,造成八百萬美元(約二.四億台幣)虧損。開發金昨強調,事件後已完成改善,「過度求表現」交易員也在上月離職;金管會表示,凱基銀行在第一時間主動通報,將視案情與缺失改善進度,決定開罰額度。

金管會將開罰

開發金說明,事發後已針對內控缺失改善,目標是「將發現超限交易的時限極小化」,也就是系統在最短時間內,偵測到交易員超限交易,且要求立即進行平倉。

開發金指出,此案內部系統雖在廿四小時內發現異常、緊急要求平倉,但仍造成鉅額虧損,該交易員也已離職。

據「闖禍」交易員有數年外匯交易經驗,過去績效不錯,根據內部規範,該交易員依資歷限額僅有卅支(一支一百萬美元),但交易員的累積交易量卻高達四十倍、達一千二百支;雖然凱基銀行內部系統的確存在漏洞,但交易員會同時與多家外資對手銀行對做,因此累積交易額度會高於限額,其他銀行運作模式都差不多。

金管會表示,在第一時間收到開發金的「重大偶發通報」,目前正釐清相關案情及責任歸屬,本案屬於內稽內控缺失,除非涉及洗錢,才會最重罰到一千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