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脫序 毆打警察、記者

「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昨上街抗議脫序,釀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攻擊記者及官警事件。(記者方賓照攝)

「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昨上街抗議脫序,釀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攻擊記者及官警事件。(記者方賓照攝)

2018/04/26 06:00

〔記者王冠仁、劉慶侯、鄭景議、邱俊福、姚岳宏、陳恩惠/台北報導〕「八百壯士」等退伍軍人團體昨上街抗議,卻釀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攻擊記者及官警事件,反年改團體毆打記者、攻擊落單員警、包圍台大兒童醫院、搶媒體相機及拆除拒馬、護欄,連三線一星的大安分局長周煥興都照樣踹打;迄昨夜統計,有八十四名員警及十一名記者受傷,警方並逮捕妨害公務現行犯三名、同時有六十三名脫序群眾被警方保護管束。

逮3現行犯 管束63人

面對抗議變調,群眾預謀攻擊,警政署長陳家欽訓令北市警局加強維護記者安全,對違法脫序滋事者,一律當場逮捕。

抗議年金改革的退伍軍人團體,昨中午過後陸續往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口舞台集結,現場四千多人,下午一點活動主持人聲稱「戰場瞬息萬變」,取消原本規劃的三路遊行,要求群眾待命。

到了下午三點播放軍歌「夜襲」後,以「涼山退軍」為首的數十名蒙面群眾,開始朝立院中山南路大門進攻,眾人戴手套與護具,以繩索拉開護欄、拒馬,同時還朝院區丟擲煙霧罐,甚至趁機翻越圍牆進入立院。

強攻立院 爆衝突失控

群眾除強攻立院大門,另有兩路人馬分別佔據中山南路南北兩側,阻止警力增援,頻頻推擠警方爆發衝突,場面失控。

混亂中,部分群眾推擠記者甚至搶走相機,還嗆「拍什麼拍」,不少記者遭毆打、吐口水,並被連拉帶扯地拖離現場,平面與電子媒體記者十一人受傷。

大安分局長 也被踹打

下午五點,抗議群眾用附有金屬掛鉤的鐵鍊及童軍繩,綁住立院大門,以拔河方式企圖拉倒立院大門,還朝警方丟擲石塊、水瓶,警方趕緊剪斷繩索與鐵鍊,雙方隔門對峙逾半小時。

下午五點三十五分,警方反守為攻,派出特勤中隊將群眾推離大門,但群眾仍持續攻擊警方,大安分局長周煥興在混亂中遭人揮拳、踢踹。

一位基層員警說,太陽花學運、反課綱等抗議活動,群眾大多以和平靜坐或靜臥來對抗警方驅離,但這群退伍軍人僅為個人利益,甚至毆打能幫他們發聲的記者,「儼然是一群失控暴民」!

帳篷區 查獲汽油鐵鍊

警方指出,昨早就在群眾帳篷區內查獲汽油、鐵鍊、油壓剪及鐵鉤,這些退伍軍人聲稱上街討公道、反對污名化,卻攜帶這些物品,還蒙面、塗迷彩膏等方式易容,根本是要趁機作亂及躲避警方蒐證。

昨天傍晚六點三十分,群眾結束約三個半小時的進攻立院行動,在中山南路上吃便當、搭帳篷,群眾揚言警方若趁夜驅離,會繼續抗爭。

據了解,昨受傷或遭搶、毀損攝影器材的記者有十四人,其中十二人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