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展監偵實力 公布中國軍機照

國軍拍下繞台中國「運八」電戰機畫面。(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拍下繞台中國「運八」電戰機畫面。(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8/04/27 06:00

解放軍軍機10天內4度「繞台」

〔記者涂鉅旻、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的六架軍機昨上午自宮古海峽飛向西太平洋後,自巴士海峽返航,也是十日內第四度「繞台」,且中國空軍罕見地在結束演訓後,隨即宣揚「捍衛領土完整」成果。不過,國軍亦不甘示弱,除派戰機升空警戒,更拍下中國「轟六K」轟炸機、「運八」電戰機、「圖︱154」情報搜集機畫面,展現我國監偵實力。

中國解放軍本月趁著福建省泉州灣實彈射擊、遼寧號航空母艦北返之際,在四月十八日、十九日、廿日一連三天派軍機進行「遠海長訓」,皆依循宮古海峽、西太平洋、巴士海峽路線,順時針繞行台灣東部外海。根據日本防衛省情資,中國空軍昨亦派二架「轟六K」轟炸機、一架「運八」電戰機、一架「圖︱154」情報搜集機及二架型號不明的戰機,依循同樣路線繞行。

中國軍方以往多在演訓後一段時間,才公佈部分演訓資訊,昨搶在我國國防部、日本防衛省證實「遠海長訓」一事前,率先在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揭露訊息。

中國國防部昨並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吳謙回應媒體詢問表示,近日大陸空軍出動多型多架戰機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錘鍊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至於你關心繞的哪個島,當然是中國的台灣島。」

中國嗆要對台獨採取行動

吳謙說,陸方採取一系列行動,針對的是島內台獨勢力及其活動,防止台灣民眾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到損害。「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我們還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對此,我國國防部也不甘示弱回應,國軍第一時間即監偵掌握中國軍機動態,並依規定派遣機艦應處,確保我國海域、空域安全,期間並無異常狀況。

國防部昨也公佈拍到的中國軍機清晰版照片。這也是國軍自去年七月廿一日、十一月廿二日、十二月十七日後,第四度主動揭露中國軍機繞台相關畫面。官員表示,國軍公佈中國軍機畫面,是為展現我國監偵應處能力,但非歷次均公佈相關資訊,目的在於不讓對方摸清我國底細,軍方自有考量和分寸拿捏。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表示,對岸官員任何狂妄自大、蠻橫無禮的放話,完全無助於兩岸關係的改善,台灣人民與政府不會接受,更不會屈服。

國軍拍下繞台中國「圖-154」情報搜集機畫面,展現我國監偵實力。(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拍下繞台中國「圖-154」情報搜集機畫面,展現我國監偵實力。(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拍下繞台中國「轟六K」轟炸機畫面。(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拍下繞台中國「轟六K」轟炸機畫面。(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