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52飛近廣東外海 美軍:例行性任務

美軍昨證實,兩架B-52轟炸機廿四日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並「經過南海的鄰近地區」。(路透檔案照)

美軍昨證實,兩架B-52轟炸機廿四日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並「經過南海的鄰近地區」。(路透檔案照)

2018/04/28 06:00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廿四日逼近中國廣東外海,引發外界關注。事隔數日,美軍昨證實此消息指出,兩架B-52轟炸機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並「經過南海的鄰近地區」,折返時,還在日本沖繩縣附近與美國空軍F-15C戰機一同訓練。美國空軍強調,這是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二○○四年起執行至今的例行性「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符合國際法。

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十二日在南海大規模校閱中國軍機、軍艦,解放軍十八日在福建省泉州灣外進行實彈射擊演訓,中國軍機又在十八日至廿六日間進行「遠海長訓」,其中四度經過台灣外海空域,美國此舉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甚至研判美軍B-52轟炸機可能進行模擬投射巡弋飛彈的訓練。

環球網向美嗆聲:

無法阻止中國對台施壓

對於美軍行動,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前天指稱,一切都在中國解放軍的掌控之中;中國官媒「環球網」卻「嗆聲」說,美國根本阻止不了中國對台施加包括軍事壓力在內的各種壓力,還稱美國介入只會增加「台獨」這場賭博的烈度,「如果(台灣)島內社會一個共識,願意不惜代價跟著『台獨』一搏,那是可以鋌而走險試一試的。」

我方知情官員認為,美國此舉是對中國及南海諸國的回應,尤其針對近日頻頻進行演訓的中國,藉此宣示美國在此區域的主導權。對於我國而言,不必捲入大國之間的紛爭,扮演好守護國民、維護區域和平的角色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