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租不成 房東縱火燒死無辜房客

六十七歲房東詹德榮(中)疑因調漲房租,多次與房客們爭執,放火燒屋,害死無辜的黃姓房客。(記者陳恩惠翻攝)

六十七歲房東詹德榮(中)疑因調漲房租,多次與房客們爭執,放火燒屋,害死無辜的黃姓房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4/29 06:00

〔記者陳恩惠、廖千瑩/台北報導〕向台灣銀行租地蓋房出租的六十七歲房東詹德榮,因漲租不成和鄭姓房客不快,一氣之下縱火燒屋,一把火竟燒死無辜房客黃慶松;檢警抽絲剝繭查出詹男涉案,詹到案時仍氣稱:「要漲不給漲,說搬又不搬」,訊後遭收押。

低價向台銀租地 蓋房出租

詹男二十多年前,以低價向台銀承租北市歸綏街八十三巷的一塊地,蓋鐵皮屋隔成三房,二十年前以每月二千元租給做招牌的鄭男,隔年以每月三千元租給做器械開關的羅男,十五年前再以每月四千元租給現年七十一歲的廚師黃慶松,後因屋頂漏水,鄭、羅改住他處,原房當倉庫不退租,剩黃男獨住。

地租上漲 想漲租多次口角

詹男說,因地租上漲,近年他每月要付一萬四千元給台銀,入不敷出,想向三名房客漲租,但房客說當初未簽契約,只有口頭約定,趕又趕不走他們,多次為此起口角。

本月四日鐵皮平房起火,在屋內睡覺的黃翁未逃出,鄰居破門將他拖出,送醫不治;消防局鑑定火場有汽油成分,認定人為縱火,當時詹男告訴警方,黃翁交往單純,和人沒有過節,鄰居也說沒發覺彼此互動有問題。

但大同警分局追查發現,詹在起火前十分鐘才從後門入屋,濃煙冒出前一分半鐘離去,還發現火警後詹男曾吞藥輕生未遂,本月十八日還被送到自殺防治中心,研判是他縱火,帶回偵辦。

看到慘照 渾身發抖認罪

詹否認涉案,不過警方又查出,詹男上月底到加油站買汽油,案發前兩天將裝汽油寶特瓶放進出租房內走道的雜物旁,加上出示死者被燒的慘狀照給詹看,詹看得渾身發抖,終於認罪。

詹供稱,他一提漲租,三人就互推說「他們搬,我就搬」,至於收租時黃、羅會按時繳,鄭經常拖欠,他多次和鄭爭執,最近與台銀的租約又將到期,他一想到就氣憤,決定將鄭的東西全燒光,房子燒掉也可不用點交,沒想到害死黃翁。

台銀昨表示,地租隨公告地價調整,所收租金用來繳地價稅,沒額外收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