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旭崧被爆兼職 教部:同標準檢視陽明、台大

教育部對台大和陽明將採取同樣標準檢視。(本報資料照)

教育部對台大和陽明將採取同樣標準檢視。(本報資料照)

2018/05/03 06:00

〔記者林曉雲、黃以敬/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回頭延燒陽明大學校長遴選案。陽明新校長郭旭崧被舉報曾任心悅生技獨董、審計及薪酬委員會委員,且是薪酬委員會召集人,當選校長後才辭去兼職,而出任陽明校長遴委會召集人的張鴻仁,當時也是心悅生技董事,與台大情況相同,教育部准陽明、駁台大,被質疑是兩套標準。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說明,郭旭崧的兼職爭議是在上任之後再被舉報,管中閔的兼職爭議是在上任之前被舉報,目前陽明大學校長爭議案,監察院已在調查,教育部對台大和陽明會採取同樣標準檢視。

管兼職偷跑 參選未揭露

教育部上週五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決定,不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全案退回到台大校長遴委會重選,主因認為管中閔在台大未正式同意之前就出任台灣大三項兼職,明顯是違法「偷跑」,而且管在參選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除未揭露兼職台灣大,更因遴委蔡明興是台灣大副董,兩人有經濟上和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違法疑義。

張鴻仁:陽明遴選合法

張鴻仁昨天表示,在陽明校長遴選辦法中,並沒規定獨董和董事需要迴避,獨董分兩大區塊,一為與產業有關,一與公司治理有關,前者多以學界為主。以生技產業來說,公司聘獨董,當然會從學界和醫界找專業人士,郭旭崧當選陽明校長,一切合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日前即指出,若教育部質疑管中閔在學校未同意前就兼任獨董有問題,保證逾八成的國立大學教授兼任獨董都是違法的。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則發文指出,終於坦承大學中有許多違法兼職,就算是歷史共業,如果是違法,當然就要查,這就是法律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