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反攻大陸」 中國GQ總編被炒

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原定接任中國版GQ雜誌編輯總監,但疑因在歡送會上,披了同事製作的「反攻大陸」值星帶,隔日即遭中方撤職。(取自換日線官網)

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原定接任中國版GQ雜誌編輯總監,但疑因在歡送會上,披了同事製作的「反攻大陸」值星帶,隔日即遭中方撤職。(取自換日線官網)

2018/05/07 06:00

歡送會被開玩笑 台灣版總編杜祖業西進斷路

〔記者凌美雪、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版GQ雜誌總編輯杜祖業原定接任中國版GQ雜誌編輯總監,但疑因五月三日的歡送會上,杜祖業披了同事製作的「反攻大陸」值星帶,旋即在四日突遭中方撤回聘僱決定。對此,台灣GQ發行人劉震紳與杜祖業本人都未接電話,尚無回應。立委徐永明則認為是中國在全世界大興「國際文字獄」,迫使各國遵從中國的價值觀。

徐永明:國際文字獄

根據網路媒體《換日線》報導,杜祖業原訂將接任中國版GQ《智族GQ》編輯總監,但中國GQ官網卻於四日以「紅頭文件」發布公告,指杜祖業因「個人原因」不被聘用,改由編輯副總監曾鳴擔任。《換日線》該文作者推測,臨時撤換杜祖業的原因,是在台灣GQ舉辦的歡送會中,杜披了由同事製作的「反攻大陸」值星帶,原只是個玩笑,沒想一日之內風雲變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GQ》是國際出版業,但面對中國審查,連起碼的幽默感都消失了,「這就是社會控制」,中國政權對社會的外部控制力,已經內化成私人企業的自我審查,杜祖業正是典型「老大哥正看著你」的受害者。

王定宇也呼籲台灣不同陣營政治人物,應思考如何保護人民免於箝制,而非反過來檢討受害者,合理化加害者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