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周泓旭限制出境 王炳忠近期偵結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共諜案,因刑期與羈押期相當,高院合議庭昨當庭釋放。(記者劉信德攝)

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共諜案,因刑期與羈押期相當,高院合議庭昨當庭釋放。(記者劉信德攝)

2018/05/09 06:00

〔記者楊國文、謝君臨/台北報導〕中生周泓旭涉共諜案,高等法院日前依違反國安法的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周一年二個月徒刑,並將北檢送交將周泓旭涉利用新黨人士王炳忠等人發展組織未遂案併辦案,退回北檢重新偵辦。因考量周已羈押一年二個月,高院昨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撤銷羈押,當庭釋放,但作限制出境等強制處分,且要求不得對外發言、受訪及每天須向轄區警方報到。

暫時獲釋 周:會謹言慎行

周泓旭步出高院時面露微笑,媒體詢問他有無重獲自由的感覺?周尷尬說:「還未重獲自由,一出來就被媒體包圍了!」接著正色表示,針對本案被判刑一年二個月部分,已委託律師提起上訴,爭取清白,也會遵守高院要求他「謹言慎行」的指示。

此外,台北地檢署偵辦周泓旭涉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懷疑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已被周滲透,接受國台辦金援組成「星火秘密小組」,透過「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共諜組織,甚至已由「被吸收」轉為主動,檢方七日以偵字案被告身分約談王,歷經四小時庭訊,檢方依涉犯國家安全法諭令王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後請回。預計近期將偵結,王等人恐被起訴。

王炳忠離去時低調稱「偵查不公開」,一改平時「暢所欲言」的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