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支持蔡連任 民進黨基層:現在示好 為時已晚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時表示,如果總統蔡英文二○二○年競選連任,「我當然會支持她」。(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時表示,如果總統蔡英文二○二○年競選連任,「我當然會支持她」。(資料照)

2018/05/10 06:00

接受綠色和平專訪 盼化解綠基層疑慮

〔記者沈佩瑤、楊淳卉、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要求台北市長自提人選的聲浪越來越強,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臨時接受「綠色和平電台」專訪、昨下午播出,盼化解綠營基層疑慮、爭取禮讓空間。柯文哲受訪時,不僅向對「兩岸一家親」感到不悅的民眾致歉,也說如果總統蔡英文二○二○年競選連任,「我當然會支持她」;他並預期未來中央還是民進黨執政,大家組執政聯盟,做起來較順。

對柯的說法,民進黨選對會一位成員表示,柯顯然是示好,但情勢已成,黨內程序已排下去,基層情緒氣氛也已形成,短期操作恐難改變氛圍;民進黨北市議員也認為,柯一年多來忽略民進黨釋出的善意,長期引發基層不滿,這時候才道歉,為時已晚。

克服國際困境辦世大運 就是台灣價值

柯文哲過去不太願意答覆蔡英文總統出的「台灣價值」考題,認為「何必用意識形態互相檢視」,昨天倒是坦然作答,他藉著回顧世大運舉辦歷程,強調台灣人民咬緊牙關、不畏國際困境的精神,就是種「台灣價值」展現。

對於外界質疑他若連任成功,可能趁勢在二○二○年選總統,柯文哲表示,自己從頭到尾沒有參選總統的計畫,還反問:「這個謠言是從哪裡來的?」他認為,小英還是會連任,且國民黨更爛,小英如果要出來,「我當然會支持她」。

北市中央合作 組執政聯盟做起來較順

柯文哲也談到,剛上任時,馬政府對籌辦世大運「都是放生」,小英政府上台後組成專案小組,真的幫很多忙。柯強調,其實中央推動的政策,台北市都是最配合的,他常和衛福部說,有什麼試辦計畫,台北市都可以先做。就他在看,未來中央還是民進黨執政,台北市還是會和中央合作,大家組執政聯盟,做起來比較順。

柯文哲也放軟姿態,指自己對人情世事比較不懂,當外科醫生只要會開刀就好,「能跟民進黨合作最好啊!大家都希望台灣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