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走私軍火庫 「火併非恐攻」

廖緯蒼的曾孟瀚在手上刺青寫著「隻守遮天」,十分引人注目。(記者劉信德攝)

廖緯蒼的曾孟瀚在手上刺青寫著「隻守遮天」,十分引人注目。(記者劉信德攝)

2018/05/11 06:00

弘仁會 是竹聯仁堂分支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竹聯幫弘仁會走私大批槍械,緝槍經驗豐富的刑事局幹員認為,黑幫需要火力的目的,主要就是俗話常說的「擁槍自重」,不外乎是要展現實力、準備火併,或用於應付重大利益衝突,尚不致有恐怖攻擊的動機;不過此次籌劃走私的竹聯幫弘仁會,為仁堂分支之一,過去就以擁有強大火力打響名號,還曾與同幫的和堂發生一連串相互開槍尋仇事件,兇殘好鬥,這次一口氣引進上百把長短槍、上萬發子彈,需求模規之大不亞於賣武器賺錢的販槍集團,仍讓警方絲毫不敢大意。

囂張弘仁會 同幫照尋仇

二○○一年間,刑事局就曾在台北市中山區大破仁堂堂口,除逮捕堂口大哥「小寶」饒偉生等八人外,還起出罕見的德製MP5滅音衝鋒槍、比利時製P90步槍等三把制式手槍與子彈三百多發,火力驚人。

二○○八年,仁堂分支弘仁會則傳出跟自家和堂進行毒品買賣時爆發假貨的糾紛,雙方先於台北市中山區一家酒店內發生衝突,隨後又在基隆公祭場合械鬥,並導致和堂高姓成員身亡,事後弘仁會份子雖出面投案,但雙方自此結下梁子。

後來弘仁會與和堂間陸續發生多起尋仇流血事件,包括弘仁會會長陳啟鴻酒後遭人開槍打中臀部、和堂副堂主黃世豪在夜店遭人朝胸腹連開三槍等,最後弘仁會副會長卓世傑甚至在大安區遭和堂份子持刀當街刺死,每一起事件都引發社會關注。

也曾槍擊新東陽董座座車

不僅如此,二○一二年弘仁會涉入台北市「芝麻大廈」都更大餅利益衝突,旗下幫眾竟在光天化日下,近距離朝新東陽董座麥寬成座車狂轟九槍,囂張行徑可見一斑。

緊盯黑幫 警方不敢大意

此次弘仁會走私的長短槍械五花八門、品項繁雜,但幹員認為,應該仍不脫為了展現實力,主要與鞏固地盤與爭取利益有關。此外,雖有販槍集團專靠「接訂單」謀取暴利,但圖的也不過就是錢,若說幫派份子會冒生命危險走私整櫃軍火來搞恐怖活動,應是言過其實。

刑事局罕見的派遣除暴特勤隊員前往機場,接手押解竹聯幫走私槍械嫌犯廖緯蒼(左2)、曾孟瀚(右2),並帶往刑事局偵訊。(記者劉信德攝)

刑事局罕見的派遣除暴特勤隊員前往機場,接手押解竹聯幫走私槍械嫌犯廖緯蒼(左2)、曾孟瀚(右2),並帶往刑事局偵訊。(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