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惡幫派 竹聯槍毒樣樣沾

警方日前破獲一○九把槍、上萬顆子彈,是8年多來最大宗走私槍械案。(資料照)

警方日前破獲一○九把槍、上萬顆子彈,是8年多來最大宗走私槍械案。(資料照)

2018/05/11 06:00

今年已14名成員被捕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堪稱我國最大黑幫的竹聯幫,也是名副其實的台灣首惡幫派,不但搞槍、搞毒,所涉暴力犯罪更是不計其數,警方今年首波選前大掃黑,就查獲七名竹聯幫治平對象,今年更已逮獲十四名竹聯幫份子,約佔掃黑總數一成,比例在全國幫派內高居第一。

人數居全國幫派之首

在眾多竹聯惡煞當中,近年又以弘仁會成員最囂張,資深警官指出,不同於傳統堂口多以「圍事」為主,弘仁會剛出道就以「賣藥(毒品)」闖出名聲,許多成員靠著販毒迅速累積財富,經常可見弘仁會廿多歲年輕藥頭以雙B跑車代步。

該警官指出,販毒最怕黑吃黑,弘仁會常採購大批軍火作為後盾,成為竹聯幫火力最強大的堂口,例如一九九八年警方破獲該堂口時,搜出的槍枝數量幾乎是「一個排」兵力。

刑事局指出,竹聯幫份子除擁槍、擁毒,近來還多角化經營詐騙集團,例如去年八月落網、綽號「強哥」的竹聯幫吳姓男子,專靠買賣靈骨塔話術,行騙退休軍公教人員,三年多詐得逾十二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