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走私109把槍 2主嫌從星國押回

竹聯幫走私槍械嫌犯廖緯蒼(左二)、曾孟瀚(右二)押返,刑事局罕見的派遣除暴特勤隊員前往機場押解。(記者劉信德攝)

竹聯幫走私槍械嫌犯廖緯蒼(左二)、曾孟瀚(右二)押返,刑事局罕見的派遣除暴特勤隊員前往機場押解。(記者劉信德攝)

2018/05/11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檢警調與海關日前一舉破獲自二○○九年以來國內最大宗的槍彈走私案,起出一○九把制式長短槍及一萬多發各式子彈;刑事局幹員追查確認,全案操盤貨主是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他與小弟曾孟瀚於提貨時刻意出境,先隱身澳門,再轉至新加坡,我方註銷兩人護照後請星國警方協緝,再以兩人非法居留驅逐出境,昨天在華航班機上交給我方幹員押返。

弘仁會分會長落網 追幕後大咖

據警方掌握,廖嫌應是全案「執行者」,他的上面還有大咖主嫌,不排除是竹聯幫重量級份子,全案擴大偵辦中。

我方上一次偵破走私「三位數」槍枝的超大軍火案,是由刑事局於二○○九年九月破獲走私一八一支槍械的「丁正祥販槍集團」,當年是在年底縣市長等三合一選舉前夕引進大批軍火,今年底則是地方九合一選舉,由於地方選舉也有黑道插足牟利空間,警方對於竹聯幫選定此時強化火力,正進一步追查是否與選舉利益有關。

警方調查,卅歲廖嫌透過小弟,以交友軟體認識男子陳建斌的呂姓女友,告知有賺錢機會,呂女將男友引介給廖的小弟,此後廖等人透過臉書「Messenger」單向聯繫陳,其間兩度見面交付人頭手機和承租倉庫的租金,由陳負責取貨。

藏槍貨櫃先在中國東莞裝船、轉至香港,上月廿九日運抵基隆港,同日廖偕小弟搭機出境至澳門。貨櫃於本月四日運抵新北市三峽區火葬場對面的一處倉庫;為了讓貨櫃入庫,陳由女友聯繫廖,廖仍透過臉書聯繫人力公司的徐姓老闆,徐則以每人一千元找來卓男等四名工人,與陳及送來油壓機的林姓男子,合力把貨櫃推入倉庫;此時警方現身逮人、抄出槍彈。

警方查知,徐男因無法和被逮的卓男等四名工人聯繫上,赴新北市三峽分局橫溪所報案尋人,警方獲悉將徐男留置,追出廖嫌等人涉案。原訂本月五日返台的廖嫌,當天看到槍彈遭破獲新聞,改為六日搭機到馬來西亞,隔日搭巴士入境新加坡。

我方掌握廖嫌二人行蹤,八日註銷護照,聯繫星國警方前往二嫌投宿的飯店逮人,以非法居留名義留置,再於昨天下午驅逐出境,在機上交刑事局國際科人員押返;警方也正佈線查緝未到案的呂女、林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