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12家掛牌 「鴻」家軍勝「聯」家軍

鴻家軍成員

鴻家軍成員

2018/05/14 06:00

〔記者陳永吉、卓怡君/台北報導〕十五年前,半導體業是台股當紅炸子雞,從晶圓代工廠聯電繁衍出許多IC設計廠,「聯家軍」可說是軍容最壯盛的一群;近十年,世代交替、產業更迭,「鴻家軍」透過併購、分拆或重組,從二○一一年台股上市的全球最大印刷電路板廠臻鼎-KY開始、到將在A股掛牌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七年有十二家公司在台港中三地股市掛牌,遠遠勝過「聯家軍」。

鴻海集團能夠如此茁壯,背後最大推手就是資本市場。一九七四年成立的鴻海,早年是一家位於土城的小工廠,一九九一年在台股掛牌後,透過不斷的增資、併購,成為全球第一大的3C代工廠;二○○五年鴻海海外子公司富士康(二○一三年改名富智康)在香港掛牌,開啟鴻海集團另一個成長模式。

蘋果iPhone上市十年,鴻海集團跟隨著蘋果腳步,一起創新成長,每一個零組件事業群,規模都發展到足以獨立運作,而且有了富智康成功的上市經驗,鴻海集團將不同事業群重組分割後,陸續在台、港掛牌上市,或者入股相關公司,將集團資源投入,藉此取得資本市場便宜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