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戰勝毒與癌 要為多活20年做見證 林明亮掛尿袋 助人戒毒

亞杜蘭關懷協會秘書長林明亮說他會陪伴學員們走出毒品摧殘,救一個是一個。(記者林嘉東攝)

亞杜蘭關懷協會秘書長林明亮說他會陪伴學員們走出毒品摧殘,救一個是一個。(記者林嘉東攝)

2018/05/14 06:00

記者林嘉東/專題報導

亞杜蘭關懷協會秘書長林明亮,26歲染上最難戒斷的海洛因,35歲被醫生診斷罹患大腸癌、膀胱癌末期,只剩3年可活的他,卻奇蹟似的多活了20年,現在的他每天穿著尿袋幫人戒毒,四處演講。

55歲的林明亮說,「是上帝救贖了我,讓我多活了20年」,他要用多出來的生命做見證,向吸毒者傳講福音,告訴他們吸毒在眾人眼中雖然沒有明天,但在上帝眼中卻是有盼望的。

林明亮說,吸毒者其實很可憐,每個人都想戒癮,卻怎麼也戒不掉,一生都在監所裡來來去去,在惡性循環中無法自拔,他自己也不例外。

妻進產房 自身毒癮發

林明亮32歲,兒子出生那年,他陪太太進產房時,毒癮發作急需毒品解癮,還沒買到毒品,就接到醫院打來兒子被臍帶繞頸,要他趕回去簽手術同意書,在那攸關兒子生死與被毒癮催逼的關頭,他沒考慮太久,仍選擇去買毒品。

「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記那種無助與痛苦!」林明亮說,他拿到毒品趕回醫院,才知道太太含淚簽下手術同意書,自己上手術台動手術。

林明亮指出,兒子出生後,他尋求基督教晨曦會幫助後,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有短暫不碰毒品,但只要離開晨曦會,就會再用毒。

林感嘆說,吸毒的人,一輩子都在過著毒癮解了後悔,毒癮來了又六親不認的循環中,成了生活沒有盼望的活死人。

妻突身故 兒給戒毒勇氣

林說,35歲那年,他被診斷罹患大腸癌末期,已轉移到膀胱,只剩3年可活,他仍一邊做化療,一邊吸毒,化療時,甚至有毒販跑來找他,「反正你快死了」不如拚一把,把販毒賺來的錢留給兒子。

還好當時有信仰,並未受到誘惑,直到他37歲時,太太意外身故,才驚覺如果他再死,小孩怎麼辦;他才痛定思痛決定戒毒,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再碰毒品。

林笑說,醫生原本說他只剩3年可活,到今年他多活了20年,是上帝給他的,儘管海洛因戒斷難如登天,儘管他現在還要穿著尿袋,他會陪伴學員們走出毒品摧殘,救一個是一個;他也會到校園宣導毒品的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