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基檢檢察長︰宗教力量戒毒 成效顯

(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攝)

2018/05/14 06:00

記者林嘉東/專題報導

基隆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指出,他長期觀察,在毒品戒治上,透過宗教力量的效果非常好,再犯率非常低,像是基督教晨曦會、亞杜蘭關懷協會在這方面的成效都相當不錯,甚至比透過醫療戒癮的方式還要好。

陳宏達指出,基督教晨曦會、亞杜蘭關懷協會,都是透過一群與藥癮者有相同經驗的「過來人」來帶領,尤其,亞杜蘭幫助學員戒毒時,不只侷限於幫學員在戒毒村戒癮,還提供藥癮者工作地方,比較合乎學員們的實際需求。

「學員在戒癮後,能繼續就業,至少不是放牛吃草」,陳宏達認為,如此能讓學員受輔導的生命得以延續下去,亞杜蘭廚房就是很成功的例子。

陳說,去年12月親自跑去戒毒村看後,就決定把基隆地檢署戒治中心「向上學苑」交給他們來管理。

更生保護會基隆分會主任蔡宜芳也說,亞杜蘭不只協助藥癮者戒毒,還教他們謀生技能,提供就業平台,確實會讓藥癮者比較不會再跌倒,就算他們再吸毒,後面還有宗教力量來支持,是很有心在幫藥癮者戒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