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台廠最大訂單 印度72億接氣站 中鼎得標

阿達尼集團在印度被喻為「港口之王」,擁有全國十個港口的經營權,台灣中鼎工程在印度耕耘多年,首度與阿達尼集團合作。(記者羅倩宜攝)

阿達尼集團在印度被喻為「港口之王」,擁有全國十個港口的經營權,台灣中鼎工程在印度耕耘多年,首度與阿達尼集團合作。(記者羅倩宜攝)

2018/05/15 06:00

與最大港口集團阿達尼合作

〔記者羅倩宜/印度報導〕印度最大港口集團阿達尼(Adani)昨宣佈,在印度東岸港口達姆拉(Dhamra)的天然氣接收站工程,由台灣中鼎工程拿下,合約金額二.四億美元(約七十二億台幣);這是蔡政府推動新南向以來,台廠拿到的最大訂單。替中鼎穿針引線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正全力促成印度的「台灣石化園區」,若國內石化業上下游能共同前往,產值將從百億美元起跳。

同時角逐阿達尼此標案的還有印度、日本等重量級工程公司。據了解,中鼎雖不是最低價投標商,但因擁有實績、且服務品質佳,而雀屏中選,本週簽約後,將於六月動工。

中鼎在印度耕耘多年,但從未與阿達尼集團合作,過去一年參加貿協主辦的訪問團,兩度赴阿達尼總部,得以打進供應鏈;阿達尼集團在印度被喻為「港口之王」,擁有全國十個港口的經營權,去年營收約三千三百億台幣,事業體橫跨原物料貿易、港口、電子業、食用油、經濟特區等。

貿協另促成立台灣石化園區

黃志芳表示,印度是「新南向」的重中之中,擁有十三億人口,工業正在起飛、中產階級快速成長,充滿投資機會;因印度是台企較不熟悉的市場,「找對夥伴很重要」,阿達尼是跨國集團,對台灣極為友善,董事長Guadam Adani創業之初曾向台灣採購石化原料。

黃志芳指出,新南向在印度還有一個旗艦計畫,就是成立「台灣石化園區」,已鎖定阿達尼總部的曼德拉經濟特區,因當地有現成基礎建設,水電不成問題,既靠近原料(中東產油國)、也靠近市場(印度內需);投資金額約一千八百億台幣,擬建立從上游煉油、中游輕油裂解到下游民生工業的完整供應鏈;阿達尼已表達入股二十六%的投資意願,就等中油拍板。

預估產值將從百億美元起跳

黃志芳說,台灣石化園區若能成案,效益更可觀;阿達尼台灣代表張健庭估算,若台灣石化上下游一起前進印度,創造產值至少百億美元起跳,加計帶動更下游產業如紡織、製鞋、家具等進駐,商機更是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