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判有罪 馬:這是憲法訴訟 一定上訴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高院改判四個月,馬英九昨天表示,本案是「憲法訴訟」,一定會上訴,要釐清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高院改判四個月,馬英九昨天表示,本案是「憲法訴訟」,一定會上訴,要釐清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16 06:00

〔記者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因洩密案被高院判刑四個月,他昨受訪表示,高院二審判決結果與先前三個相關判決結果認定不同,本案是「憲法訴訟」,他所爭取的不只是個人權益,也包括中華民國未來總統的權限不應受到限制,因此他一定要釐清問題,「我一定會上訴」。

對於法官在判決書中質疑他不足為元首表率,馬英九反駁,面對此案,他如果回家睡大覺,才是不足表率;立委柯建銘呼籲馬不要再上訴,馬英九說,這是「憲法訴訟」,攸關總統的職權行使,所以他一定會上訴。

至於法官認為非屬總統院際調解權的範疇,馬英九未正面回應,只說他在答辯書中已經說得非常清楚。媒體追問,有人建議馬乾脆接受判決結果,透過參選二○二○總統,抗議司法不公;馬英九只說:「我一定會上訴。」

質疑陳師孟造成寒蟬效應

昨天判決公布後,馬辦第一時間發出聲明指出,很擔心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前宣示,要查辦審理馬案及辦綠不辦藍的法官,是否已經在法界造成寒蟬效應?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在臉書痛批判決「匪夷所思、不食人間煙火」,指最基本的是非曲直應留在人心;國民黨中央昨也發表聲明,支持馬為捍衛操守及清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