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改判有罪 林秀濤:感謝北檢 想放鞭炮

林秀濤(資料照)

林秀濤(資料照)

2018/05/16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昨遭高等法院改判有罪,讓當年無端捲入「馬王政爭」,甚至遭特偵組監聽的女檢察官林秀濤十分振奮;她形容自己「開心得想要放鞭炮」,並引用「聖經」箴言「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來讚揚高院判決,她也不忘向北檢檢察長邢泰釗道謝,感念檢方伸張正義。

昨天判決出爐後,林秀濤特地前往北檢檢察長辦公室,感謝邢泰釗幫她伸張正義,而後又前往檢察官辦公室,向兩名到二審協助蒞庭的檢察官道謝,受訪時她開心地說:「我本來想去放鞭炮,可是想到可能會被警察制止,才沒這麼做。」

想起當年的困境,林秀濤餘悸猶存。她回憶,當年因懼怕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勢力,只能忍辱負重,連被霸凌都得忍耐,「政治不是我們平民老百姓可以玩的,上帝所賦予的良善,用在照顧病人身上,怎麼用都不嫌多,但不需要用在法庭上的爾虞我詐。」

她也透露,當年僅十二歲、與她一同被檢方監聽的女兒,現於北一女就讀一年級,還以第一名成績被學校選為優良學生代表,預定本月廿二日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獎。

據悉,本案一審時,林秀濤曾到台北地院聽審,還請求法官「除惡務盡、從重量刑」,後來北院判馬無罪,林還氣得直指「社會沒有公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