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啟動徵召 不排除徵詢菊賴

民進黨選對會昨日宣布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立委姚文智以「從牛棚走出來的輪值三號先發投手」自許。(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選對會昨日宣布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立委姚文智以「從牛棚走出來的輪值三號先發投手」自許。(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17 06:00

〔記者楊淳卉、李欣芳、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徵召黨內人選參選台北市長,被視為「強棒」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在評估範圍內?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昨受訪表示「不排除」。不過,賴揆與菊姐已多次表達無此意願,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知悉兩人的態度。

選對會:月底評估出適當人選

陳明文指出,若啟動徵召程序,選對會將開始評估人選,希望能在五月底前評估出適當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至於是以民調或其他方式評估?陳明文說,徵召會綜合評估,民調是一個參考民調,不是決定民調。

對於徵召陳菊或賴清德的可能性,陳明文強調不排除。但賴清德五月九日被詢及時曾表示,他目前在行政院服務,還有很多事情在推動,「恐怕不克分身,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

陳菊五月十日受訪時也說,她「當然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如果她要當市長,不會離開待了十二年的高雄。陳菊還說,賴揆必須配合蔡總統進行改革,參選的可能性不大。

姚文智:三號先發也可以取勝

目前黨內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表態爭取提名。姚文智昨受訪表示,他就像步出牛棚、正前往投手丘的選手,雖然整個團隊有五個先發,但看民進黨的隊形、佈局,他認為身為三號先發的自己可以取勝,選對會的決定也代表他的努力獲得肯定。

姚還自比為洛杉磯天使隊的日籍投手大谷翔平,意指即便練習賽表現不佳,上場還是能虎虎生風。

姚文智昨受訪時面露笑容表示,昨天只是過了第一關,他有信心能獲得提名;姚也說,台北市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只對柯文哲不利」,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在國會也有過半席次,不必妄自菲薄。

呂秀蓮則表示,政黨的主要功能是為選民推荐最好的候選人,民進黨以執政黨身分回歸政黨倫理,宣布自提人選,是民進黨要光復台北極重要而正確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