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與柯P劃清界線

民進黨與柯文哲昨公開宣告分手了,但黨內仍有部分聲音認為,即使不合作,也不應撕破臉,可以維持某種程度的友好,這種想法無疑是自掘墳墓、未戰先降。(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與柯文哲昨公開宣告分手了,但黨內仍有部分聲音認為,即使不合作,也不應撕破臉,可以維持某種程度的友好,這種想法無疑是自掘墳墓、未戰先降。(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17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情人分手後,身旁親友最看不下去的,就是明知對方是個壞情人,卻仍藕斷絲連想要復合,甚至還幫對方說好話。民進黨與柯文哲昨公開宣告分手了,但黨內仍有部分聲音認為,即使不合作,也不應撕破臉,可以維持某種程度的友好,這種想法無疑是自掘墳墓、未戰先降,把可以好好打的一場選戰拱手讓人。

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選最差、二○○二年李應元代表出征對戰馬英九時,也有三成五的基本盤;國民黨最差如二○一四年連勝文競選時,也有四成的支持。柯文哲的基本盤有多少?能從藍綠拿走多少票?值得研究。而今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與柯文哲、丁守中三方對決,不論最後民進黨提名的是誰,選票回歸藍綠後,「三腳堵」作戰,民進黨也不是完全沒機會。

但執政黨展現出來的,卻是左思右想、怕東怕西,一下恐嚇支持者「北市被國民黨拿回去怎麼辦?」一下又釋出「真的不再和柯文哲合作嗎?」唯一沒對外展現的,就是氣魄。

會錯估情勢落到如此局面,一直以禮讓柯P為目標、不顧基層反彈聲浪,缺乏整理思考戰略與佈局、錯失尋找「最強人選」的機會,黨中央要負最大責任,現既然宣告分手,就應與柯文哲劃清界線。過去柯是靠綠、白、淺藍色力量當選,現在的柯P更向藍營靠攏,民進黨若藉此把柯推向藍營,讓柯、丁兩人搶食藍營選票,鞏固自己綠營基本盤再想辦法突圍,並非沒有一搏的機會。

為避免支持者崩盤,民進黨已無與柯文哲合作的可能,應徹底檢驗柯文哲的施政,並好好做自己,展現自己政黨的價值才是正途,若一再對不值得復合的人引頸盼望,除了浪費時間,更會讓選民瞧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