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仔戲公仔遭竊 花旦被塗成丑角

宜蘭結頭份社區製作的公仔「桃花」(左)與「永金」(右)。(陳聰文提供)

宜蘭結頭份社區製作的公仔「桃花」(左)與「永金」(右)。(陳聰文提供)

2018/05/18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頭份村是歌仔戲發源地,該地結頭份社區為凸顯原鄉特色、營造為拍照打卡景點,特地打造一對玻璃纖維製迎賓公仔,放在社區展示,未料高170公分、重10餘公斤的歌仔戲女公仔「桃花」,本月15日被宵小用拖板車偷搬運走。

警方昨天逮捕陳姓慣竊,尋回「桃花」,卻發現原本眉眼加腮紅、氣質優雅的「桃花」,整個面容被胡亂塗劃成礙眼的眼、鼻和耳朵,巧笑嫣然的容貌慘遭破壞,讓村長陳聰文和社區民眾看了好生氣,須「送廠維修」方能復原。

「桃花」遭人搬走被發現時,已經被竊嫌塗得面目全非。(記者林敬倫翻攝)

「桃花」遭人搬走被發現時,已經被竊嫌塗得面目全非。(記者林敬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