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哽咽了! 柯文哲:要應付政治攻擊

柯文哲為何哭不停

柯文哲為何哭不停

2018/05/19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大同區斯文里整宅第三期拆除典禮,致詞時頻頻哽咽,會後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最近政治情勢受委屈?他回稱「沒辦法,還是要花時間應付各種政治攻擊。」

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對此則是痛罵柯「男子漢大丈夫,哽咽什麼?」王不滿地說,柯過去以政治攻擊別人為樂,如今民進黨不想再被他攻擊,選擇分手,柯文哲就覺得壓力大。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剖析指出,柯過去對連任老神在在,但民進黨跟他分手後,將會面對很多政治問題,內外交相攻下,難免會覺得疲憊及焦慮。

柯昨參加拆除典禮致詞時數度哽咽,說四年前他第一次來時,居民對他說,每次選舉都有市長候選人說要推都更,最後都不了了之,問他「你是不是又來騙?」如今他終於兌現承諾。

多次於公開場合落淚

柯文哲說,很多政治前輩都叫他不要碰這個案子,「因為太困難了!」市府也認為最困難的都能成功的話,其他也都能達成,「今天的斯文里公辦都更是一小步,但在台灣都更歷史上是一大步。」柯致詞時頻頻咳嗽哽咽,自稱「這是我的缺點,感情太豐富。」

柯文哲過去曾多次於公開場合哽咽,二○一三年五月,柯文哲被控詐領研究費十一萬元,遭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約談,事前一派輕鬆,訊後面對媒體,卻哽咽直說制度有問題,還說自己平常辯才無礙,「今天怎麼變這樣」。競選期間,柯的MG149帳務問題遭到質疑,柯哽咽痛批是宇昌案翻版。

柯去年參加雙城論壇挨轟,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講稿都有送到國安會,但中央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出事再攻擊他。訪問時一度哽咽到無法言語。

對於柯文哲昨再度哽咽,王世堅說,一個人抗壓性低,別說當市長,連當醫生都不夠格。過去都是柯文哲藉由攻擊別人累積政治能量,更透過網軍幫自己擦脂抹粉,前幾天還講得很硬,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負責任,現在哭哭啼啼讓人懷疑是博取同情的「感情勒索」伎倆。

汪志冰則分析,面對「兩岸一家親」,柯道歉也不是,修正澄清也不是,外界壓力讓他百感交集。汪說,這段期間柯嘴巴很硬,說自己睡得好,把藍綠夾攻當一日雙塔挑戰,但越是這樣講,越顯得焦慮。

汪志冰也提醒說,或許柯文哲是性情中人,情感表現較直接,但北市府八萬大軍的領導人,應該要讓部屬覺得夠堅強,能夠承擔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