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鋁關稅作要脅 川普要德棄購俄天然氣

美國對俄羅斯天然氣在歐洲的市占虎視眈眈,川普強硬要求德國總理梅克爾放棄對俄羅斯「北溪管道二號線」的支持,以避免貿易戰。圖為北溪管道二號線於德國薩斯尼茨的穆克蘭港。 (美聯社)

美國對俄羅斯天然氣在歐洲的市占虎視眈眈,川普強硬要求德國總理梅克爾放棄對俄羅斯「北溪管道二號線」的支持,以避免貿易戰。圖為北溪管道二號線於德國薩斯尼茨的穆克蘭港。 (美聯社)

2018/05/19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對歐盟的鋼鋁關稅豁免期將於五月三十一日截止,《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總統展現強硬立場,要求德國總理梅克爾放棄對俄羅斯天然氣管線「北溪管道二號線」(Nord Stream2)的支持,以避免貿易戰。

美國天然氣 也想進歐洲市場

北溪管道是天然氣運輸的海上管道,經波羅的海將俄羅斯的天然氣輸送至德國等。川普要求梅克爾放棄支持北溪管道二號線,做為避免貿易戰的交易條件,以此開始與歐盟就新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

川普的強硬施壓,造成歐美貿易緊張上升,同時也引發德國的擔憂。德國是出口依賴型經濟,一旦以牙還牙,可能重創其汽車工業。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官員指出,川普是一個生意人,若德國率先站出來說:「請給予我們的汽車產業一點協助,因為我們在這個領域發展得很好;做為交換,我們會在北溪管道二號線上為你們提供幫助。」如此一來,兩國才能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反對北溪管道二號線,主要是對俄羅斯天然氣在歐洲的市占虎視眈眈,想要分一杯羹。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曾稱,北溪管道二號線會削弱歐洲的能源安全和穩定,成為俄羅斯對歐洲施壓的工具,甚至建設管線將使俄羅斯有機會沿途安裝監聽及監視設備。這些冠冕堂皇的說詞下,美國真正目的是出口天然氣搶占歐洲市場。

梅克爾晤普廷 尋求妥協方案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批評:「美國人粗暴地試圖宣傳他們的天然氣供應商」。

歐盟官員則指出,美國液化天然氣輸送到歐洲需要以船運越過大西洋,俄羅斯管道運輸的天然氣比美國便宜約二十%。

梅克爾表示,歐盟已同意與美國在天然氣領域「更密切的合作」,以換取永久免除鋼鋁稅。不過,她仍未放棄對北溪管道二號線的支持,梅克爾週五前往俄羅斯,與俄羅斯總統普廷會面,尋求滿足美國及歐盟的妥協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