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墨樂觀看NAFTA新協議 美潑冷水

(美聯社)

(美聯社)

2018/05/19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國會要求川普談判團隊於五月十七日前提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新協議,但最近一次協商,加拿大、美國、墨西哥三方仍有重大分歧未化解;雖然加、墨表示樂觀其成,近期有望達成協議,卻遭美方潑冷水稱「協議尚遠」。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對NAFTA協議大表樂觀,已經接近「一份談好的協議就在桌上」的地步;墨西哥經濟部長瓜賈度(Ildefonso Guajardo)也預期,可望於本月底達成協議。

然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卻直言,「還差得遠」,三方尚有分歧待解決,包括智慧財產權、農產品進出口、勞資議題、能源議題等。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先前將呈交NAFTA意向通知書給貿易代表署(USTR)的日期定在十七日,是為趕在年底國會期中改選前,使本屆國會有機會投票表決,以免國會改組後遭到阻攔。

然而,目前期限已過,美、加、墨的貿易談判陷入困境,下一輪NAFTA部長級談判日期未定。瓜賈度表示,新協定可能在五月底前敲定,若五月底未完成,可能將拖到七月一日墨西哥總統大選以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