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領世衛行動團 陳時中抵日內瓦 將與美日會談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中)19日率團抵達日內瓦,將與美日等國舉行多邊、雙邊會議。(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中)19日率團抵達日內瓦,將與美日等國舉行多邊、雙邊會議。(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20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十九日報導〕第七十一屆世衛大會(WHA)將於廿一日在瑞士日內瓦登場,衛福部長陳時中率「台灣世衛行動團」十九日抵達日內瓦。我雖未獲邀與會,但仍會透過雙邊、多邊活動,強化與各國實質合作。陳時中在機場受訪時說,今年雙邊會議場次有望超過去年場數,美國、日本「應該很確定了」,與重要國家也都有交流機會。

WHA下週開幕,來自世界各地一九四個會員國的衛生部長與代表團,將聚集在日內瓦,討論如何達到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策略計畫等內容,為促進世界公衛健康努力,首次主持大會的世衛組織(WHO)幹事長譚德塞,將提出多項工作目標。但面對有意願也有能力促進世界公衛健康的台灣,譚德塞始終因「中國不同意」,今年再度未邀台灣與會,造成世界防疫缺口。

要在每個公開場合 抗議世衛無視台灣

雖未獲邀請,陳時中仍於十九日率「台灣世衛行動團」抵達日內瓦,與無任所大使吳運東、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經禮遇通道步入機場。對於世衛無視台灣,陳時中表示,將運用此行之中「每一個公開場合」表達抗議,強調世衛的決定是錯誤的、傷害世界安全、對台灣也不公平。

陳也說,今年與他國進行雙邊會議與多邊會議,盼繼續增加場數,更重要的是強化內容,促進增強實質合作。陳時中也透露,與美國、日本的雙邊會議都在安排中,「應該是很確定了」,且與重要國家都有交流的機會。

非洲中部再度爆發伊波拉疫情,成為此次大會焦點,由於台灣有協助西非地區對抗伊波拉的經驗,陳時中強調,此事件更凸顯全球防疫網的重要,需要讓各國能在有系統的狀況下獲取訊息,並安排人員支援,因此在防疫上,更不應該遺漏任何人。台灣在防疫體系上,能夠做出更多更好的貢獻,只要世衛有需要,「我們人員、物資都會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