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獲頒「公衛全球憲章大使」

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吳運東與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出席「無國界醫院」展覽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吳運東與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出席「無國界醫院」展覽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20 06:00

世界公衛協會聯盟 表揚台灣醫療貢獻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十九日報導〕世衛大會(WHA)將登場,台灣今年雖然再度未獲邀參與,但世界公共衛生協會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s, WFPHA)十九日因感謝台灣醫療貢獻,特別頒贈「公共衛生全球憲章大使」獎項給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藉此表彰台灣對全球的醫療貢獻。

陳時中十九日也前往民間團體策劃的「無國界醫院展」參觀致意,了解台灣醫療成就與貢獻。「無國界醫院展」佈展團隊由二、三十名台灣青年組成,包括來自歐洲各地的志工,陳時中在英國工作的兒子陳彥安也特地前來幫忙。

無國界醫院展會醫師顧問兼導覽人姜冠宇表示,展區中傳達「防疫無國界」的概念,並陳列台灣對抗肺結核、愛滋病、登革熱等疾病控制的經驗。

陳時中說,台灣發展經貿有成,但國際上「還是紅色沙塵暴比較厲害」,但終有一天沙塵暴會過去,因為就像這個展覽展示的「醫療無國界、健康無國界、人權無國界」,藉由政治情勢干擾人的基本權利非常不應該。

陳時中說,但世界是現實的,目前我們沒有第二條路,只能繼續發聲,沒有受到邀請,更要走出來喊聲,否則世界就不曉得你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