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柯如敵vs.討厭藍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5/21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由柯文哲、國民黨、民進黨三方對戰的態勢已成,國、民兩黨的支持者對柯文哲已無法接受,而柯的支持群則明顯厭惡藍綠,這場選戰已成為「視柯如敵」VS.「討厭藍綠」之爭。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說:「選戰沒有什麼撕破臉,民進黨提自己人,不代表要跟柯文哲為敵,選戰其實並不是那麼廝殺。」與柯有交情、且原本就主張繼續合作的洪說出這番話,可以理解,但「視柯如仇」的基層可能就不這麼認為,畢竟選戰就是殺得你死我活,怎可能還留情分?何況柯從未留點情面給民進黨。

柯綠分手對支持者來說是絕不復合的,但洪耀福的說法,讓外界認為高層似乎仍保留未來與柯合作的可能,這話對未來將被提名的人而言,恐怕也難以接受,畢竟黨中央對其他縣市可就沒這麼溫情主義。

網紅「台客劇場」上週播出了柯文哲到天津街撿菸蒂的影片,只能說不得不佩服柯P搶攻年輕人選票的能力,比藍綠只會接受專訪、或做莫名的直播要強得多。同樣的事若由藍綠政治人物來做,恐只會被批為作秀,而柯P卻有此「豁免權」,背後正是「厭惡藍綠」的支持群眾在支撐。

不過,看了影片內容,仍不免想問:「台北市容不也是柯市長的責任嗎?」柯P若認為菸蒂問題嚴重,這幾年來拿出什麼對策沒有?這更是要檢驗一個市長的必要過程,不是只推給國民素質就可以。

至於「親柯人士」上週發表了「打柯等於倒英」、「蘇貞昌選情沒救了」等狂妄言論,看到者無不瞠目結舌,綠營支持者除了慶幸早看清柯文哲外,也看出柯對自己的選情並非如他自己所講的「神清氣爽」,他的焦慮早已外顯。而今國民黨已視柯如敵,民進黨基層雖也如此,但高層是否與基層同心,未來恐怕還得經過一番拉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