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經濟顧問︰中興別想就此脫身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指出,美國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仍會十分嚴厲。(法新社)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指出,美國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仍會十分嚴厲。(法新社)

2018/05/22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兩國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第二輪貿易磋商中雙方已達成共識,決定不打貿易戰、停止加徵關稅,但卻未提及被美方制裁的中國中興通訊;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日嚴正指出,美國對中興通訊的懲罰仍會十分嚴厲,「不要認為中興可以就此脫身」。

貿易戰開打後,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長達七年的禁售令,幾乎致中興於死地;但在美中第二輪貿易磋商展開前,川普於推特上透露將會幫助中興,但隨後卻又否認,讓外界看得「霧煞煞」。

庫德洛向美國廣播公司(ABC)表示,美國對中興的懲罰會「非常、非常嚴厲,包括鉅額罰款、交易管制,並要求管理階層改組和聘任新的董事會成員」,他強調:「不要認為中興可以逃脫懲罰,那是不可能的。」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指出:「總統要求我們非常嚴厲地懲處中興,他所作的一切只是要求商務部長研究此事。」

庫德洛的發言雖然稍微平息了部分質疑聲浪,但仍有諸多輿論批評川普政府對中興的態度。包含「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等社論都表示,川普縱容屢次背信的中企有損美國的威信,這等同是允許以犯罪行為來換取美國的農產品出口;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 更諷刺地將川普的政治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改為「讓中國再次偉大(making China great aga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