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靜儀戴「台灣」別針世衛旁聽 遭中方干擾

台灣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進入WHA大會旁聽,卻因有台灣字樣的徽章遭到中國人士干擾。(WHA採訪團提供)

台灣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進入WHA大會旁聽,卻因有台灣字樣的徽章遭到中國人士干擾。(WHA採訪團提供)

2018/05/22 06:00

〔特派記者呂伊萱、記者楊綿傑/綜合報導〕第七十一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廿一日於瑞士日內瓦揭幕,台灣立委、民團代表等人持旁聽證進入大會。途中發生插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因佩戴別針上有台灣字樣,一度遭到一名中國人士干擾,所幸最後和平落幕。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邱泰源、吳焜裕、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世衛宣達團長蔡明憲、駐瑞士代表谷瑞生與監委張武修等人持旁聽證進入WHA旁聽。

外交部與衛福部今年為台灣參與WHA推案,設計了一系列「人人健康(Health for all)、台灣能幫(Taiwan can help)」的主視覺,相關物件包括徽章、貼紙與書籤;台灣人士多將徽章佩戴身上。

台灣一行人安檢後,一名操中國口音的人士走上前,指著林靜儀身上的徽章說,「我認為這不太合適」。在旁的警衛則告知此人,林靜儀等人持有效證件入場,且去年就有此安排,對中國人士的抗議行為略感不耐。我駐瑞士代表谷瑞生也向中國人士說理,插曲和平落幕。

林靜儀對此表示,中國人連徽章都有意見,「也太玻璃心了」。

此外,我國媒體今年仍無法採訪WHA,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已致函世衛組織(WHO),也獲得國際記者聯盟聲援,抗議世衛違反聯合國人權宣言;台灣記協並要求有關單位就「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UNOG)的規定及『一中』承諾,是否優位於對於人權的承諾」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