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國 諾魯挺台參與世衛 總統感謝

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首次以總理身分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歡迎。(記者黃耀徵攝)

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首次以總理身分訪問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歡迎。(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22 06:00

〔記者蘇永耀、特派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去年十一月上任的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首次以總理身分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昨指出,索羅門群島的衛生部長會在世衛大會(WHA)擔任辯論代表給台灣最大的支持,她要向索羅門群島表達台灣人民的感謝。

總統也強調,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國際健康的事務,台灣人民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的防疫網之外,「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界」。

總統昨除以盛大軍禮歡迎何瑞朗,並以國宴款待訪問團一行。

何瑞朗表示,索羅門會繼續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A,以及醫療衛生、消除貧困、教育合作、打擊貪污及氣候變遷等領域的國際組織與活動,協助提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

另一個南太友邦諾魯總統瓦卡在出席第八屆「日本─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後,來台過境轉機返國。蔡總統會晤瓦卡時,也感謝諾魯國會通過「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的決議案,並期盼瓦卡繼續為台灣參與世衛仗義執言,促進全球防疫合作。

瓦卡強調,諾魯與台灣關係穩固,未來會盡力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發聲。

另一邦交國馬紹爾的衛生部長Kalani Kaneko,二十日於瑞士日內瓦參加我外交部舉辦的歡迎酒會時也強調,世衛組織(WHO)應為「所有國家」、而非「少數國家」存在;他真切地相信不只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

外交部在WHA召開前一晚,於日內瓦舉辦酒會,我所有友邦均派代表出席,多個理念相近國家亦派人與會表達支持。衛福部長陳時中致詞時感謝國際友人幫台灣發出不平之聲,WHO持續排除台灣,是一個不義的事實,也與WHO本身主張的精神背道而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