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7合宜宅污水問題》反映年餘 侯:中央到選前才做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無奈地表示,過去和中央反映過A7合宜住宅問題,卻遲遲都沒有解決。(記者邱書昱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無奈地表示,過去和中央反映過A7合宜住宅問題,卻遲遲都沒有解決。(記者邱書昱攝)

2018/05/23 06:00

〔記者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生活污水排放到新北市新莊區,是他向中央爭取經費處理,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被問到這個問題時,無奈嘆氣苦笑,指新北曾向中央反映一年多卻未獲理會,「對咱的市民來說很不公平」。

侯友宜昨參加土城區活動受訪表示,A7合宜住宅問題本來就是中央營建署要處理,選舉將至,老縣長揪桃園市長鄭文燦,向中央講一下馬上就要做,「這真正喔…」。

侯說,過去反映過很多事情中央都不解決,而是到選前才處理,「我也很無奈」,蘇在所有的議題上都是為選戰著想,侯譏諷蘇,新北市向中央反映許多事情還沒有做,「是不是要幫我們爭取一下?」像是樹林的鐵路地下化或三環三線。

虧蘇 「是不是幫我們多爭取一下」

另一方面,國民黨籍新北市議長蔣根煌隨蘇貞昌前往桃園勘查,媒體認為是要讓蔣在選戰中起關鍵作用。侯友宜則認為,都是為了市民未來的幸福打拚,只要是好的議題都可以一起來做,「中央用這個方式,其實都是為了他們的選舉」,也希望大家不要分黨派替市民做事。

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近年新北污水下水道接管五十多萬戶,目前污水接管率高達八十五%以上,絕對不會污染其他縣市,不會污染桃園,而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接管率只有個位數。朱還說,到目前為止,蘇貞昌不是在回顧過往,就是陷入口水戰,他感到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