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掏空幸福人壽案 鄧文聰海外藏133億 追回73億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涉掏空公司資產、藏錢海外133億元。(資料照)

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涉掏空公司資產、藏錢海外133億元。(資料照)

2018/05/24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涉掏空公司資產、藏錢海外一三三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經透過保險安定基金,全面追討遭滯留海外的幸福人壽資產,目前已追回大部分款項,只剩下約六十億元未索回,將請安定基金依法追回。

鄧文聰被控掏空公司資產,一審重判二十八年、二審改判二十六年,三審最高法院合議庭認定鄧文聰違反證交法加重背信罪、判刑十年,須入監執行,併科罰金三億五千萬元。

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案,也被金管會緊盯追債。根據金管會瞭解,鄧文聰掏空幸福人壽一三三億元,其中一部分藏在「渣打銀行」、一部分藏在「瑞士盈豐銀行」(EFG);金管會委託保險安定基金接管幸福人壽,並對EFG提出仲裁,日前仲裁已經判定保險安定基金獲勝。

顧立雄表示,在這一三三億元資產中,有五十三億元在渣打銀行,有八十億元被藏在EFG,經過安定基金努力追討,渣打銀行部分已經追回;EFG中二十億元也已經返還,目前只剩下六十億元被藏在EFG的部分未討回。

顧立雄說明,因為這筆錢當時帳戶開在香港,保管銀行EFG設在新加坡,但這家銀行是一個瑞士銀行;雖然現在仲裁打贏了,但還要依照法定程序與途徑索回,已經請保險安定基金多多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