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迎面撞晨運婦// 人倒插擋風玻璃 竟飆車逃

男子陳明義酒駕開著進口轎車,在台15線迎面撞上77歲吳許姓婦人。(取自臉書)

男子陳明義酒駕開著進口轎車,在台15線迎面撞上77歲吳許姓婦人。(取自臉書)

2018/05/24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太沒天良了!三十五歲中古車商陳明義,昨晨酒後駕駛MINI Cooper S進口轎車行駛在台十五線,疑以百公里高速撞擊剛走出家門、正在過馬路的七十七歲吳許姓婦人,婦人彈起撞破前擋、頭插在玻璃破洞內,面部與陳男相對僅約二十公分,身體掛在車頂,陳竟視若無睹續開約二.五公里,左轉時把受害人甩拋路上,接著藏車逃逸;警方一小時後找到散發酒氣的肇事者時,陳竟稱「不知道撞到人」,後來才認罪。

人掛車上 稱不知撞到人

發生車禍時婦人的丈夫就在她身後,不但目睹愛妻被撞飛,還被肇事車「載走」,驚嚇異常,回神後開車去追,隨後在兩公里多的遠處看到妻子躺在一家超商前,當場情緒崩潰;吳許婦送醫後不治。死者兒子激動痛批陳男:「實在太可惡」、「竟敢說不曉得撞到人,人躺在擋風玻璃上,怎麼可能?」籲法官一定要判得合理,不輕易保釋。

續開2.5公里 婦拋摔路面

警方調查,著淺色上衣、深色褲子的吳許姓婦人住新竹縣新豐鄉,昨晨近四時由丈夫陪同出門準備走路運動,婦人先過馬路,丈夫鎖門後準備跟上,一瞬間就見妻子被一輛白色MINI Cooper S(新車價一六九萬元)撞上。

婦人遭撞後頭卡在前擋破洞內、身體掛在車頂,陳加速從新豐開到後湖,左轉時離心力將婦人摔出掉落路面,陳男「甩掉」受害人後,就近將車停藏在附近隱密處,棄車逃逸。

藏車逃逸 被捕還有酒氣

稍後婦人丈夫開車追來,見妻子躺在馬路上,雖急電救護車送醫,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相驗死因是顱內出血、多重性骨折,家人傷心不已。友人說,吳姓夫婦每天清晨牽手散步,街坊鄰居人人稱羨,未料一場車禍天人永隔。

警方在台十五線六十四公里處肇事現場拾獲一面車牌,同時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晨五點找到陳男及肇事車輛,車內副駕駛座有婦人的白頭髮,車速指針停在一百公里,肇事車速還要釐清;陳男否認肇逃,警方出示監視器畫面後才承認撞人。

陳供稱,案發前與兩名友人酒敘,駕車返家途中肇事,當下太緊張才沒停車報警及協助送醫,十分後悔。陳男酒測值○.二一毫克,檢察官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等罪聲押陳男。

警方表示,凌晨和清晨時段,車少但往往車速快,民眾過馬路要高度注意左右來車,最好是走斑馬線,特別是長輩外出晨運,宜著鮮明衣物,盡可能在天亮光線充足時才出門。

陳男涉嫌酒駕肇事,疑衝撞力道大,前車牌掉落。(記者廖雪茹攝)

陳男涉嫌酒駕肇事,疑衝撞力道大,前車牌掉落。(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