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決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美參眾兩院:應強化台灣軍力

美國眾議院昨表決通過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台灣諮商後提出一份總體評估,以強化並改革台灣軍力。圖為去年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演練。(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昨表決通過國防授權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台灣諮商後提出一份總體評估,以強化並改革台灣軍力。圖為去年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演練。(資料照)

2018/05/2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四日報導〕美國眾議院院會今天以三一五票比六十六票通過二○一九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中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與台灣諮商後提出一份總體評估,以強化並改革台灣軍力,尤其是備役軍力。

此外,參院軍委會也以廿五比二通過參院版的二○一九年國防授權法案。參院軍事委員會代理主席殷霍夫在新聞稿中指出,在軍委會剛通過的版本中,他領銜提出支持台灣等區域夥伴的條文,以抵抗中國的崛起。殷霍夫說,台灣為美國長期民主夥伴,為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及南海愈來愈多的侵略舉措,他指導國防部長擴大與台灣的軍事交往及支持加速對台軍售。

台北駐美代表處今晚發表聲明,感謝美國國會友人對台灣的長期支持。根據軍委會官網公佈的大綱,參院版法案要求遏阻中俄的侵略,要國防部就中國在南海的活動提出報告,鼓勵國防部長釋出南海的空拍照;並要求國防部限制對設立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的中文教學經費補助。

參院法案也禁止美國政府與使用華為和中興產品的公司簽合約。眾院今天通過的法案中,也有禁止美國政府單位使用華為與中興產品的條文。

根據眾院軍委會日前通過的版本,法案生效一年之內,國防部長必須與國務卿諮商,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出總體評估報告,列出具體建議以及行動計畫。法案要求擴大美台高級軍事交流與聯合軍演、支持美國對台軍售與轉移軍備,尤其是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法案要求評估報告必須提出具體建議強化美台雙邊合作,以及台灣的自我防禦能力。法案也以國會意見形式,要求國防部長在立法生效後六十天內,經與國務卿諮商後,向國會參、眾兩院軍事及外交委員會簡報有關國防部執行「台灣旅行法」所定美台高階軍事人員交流的計畫,尤其應指派美軍事部門的部長或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訪台。

參院軍委會二○一九年「國防授權法案」還需要眾院表決通過,兩院協商後的版本才會送交總統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