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賈德納:美台合作機會將更多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昨日晚間搭機抵台後,隨即赴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表達美方力挺台灣的立場。(取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昨日晚間搭機抵台後,隨即赴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表達美方力挺台灣的立場。(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05/27 06:00

臨時變更行程訪台晉見總統

〔記者涂鉅旻、姚介修、蘇永耀/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昨晚抵台訪問兩天,他在晉見蔡英文總統時表示,台灣在領導能力上,展現非常好的模範,而中國也應該向台灣所展現的領導能力學習。賈德納強調,美國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隨著「台灣旅行法」及美國在台協會新館的開幕,台美之間的合作機會將更多。

臨時變更行程訪問台灣的賈德納等一行,昨晚抵台後,先赴總統府晉見蔡總統,之後前往外交部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

賈德納受訪表示,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可貢獻許多角色。他所提出的「二○一八台灣國際參與法案」等,都是美國加強對台灣支持的做法。他說,美國川普總統剛上任時,他就主張應支持台灣,並向中國表達美台關係穩固的態度。台灣不僅是重要角色,聲音也該被世界聽到。

蔡批中國 正在改變和平現狀

蔡總統在接見時表示,這是她擔任總統後,第三次在總統府跟賈德納會面,但這次的見面,意義非常不一樣。最近包括中國軍機繞台、在外交上打壓台灣、讓我們的友邦與我斷交、干擾台灣參與WHA,甚至還強迫國際公司更改台灣名稱。這些粗暴的政治動作,都顯示中國正在改變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相信美國政府有很多的部門,也持相同看法。

賈德納籲中 學習台灣領導力

賈德納表示,台灣在領導能力上展現出非常好的模範,中國也應該向台灣所展現的領導能力學習。他要感謝台灣捐款一百萬美元給世界衛生組織,做為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基金。這也展現出台灣的領導者,不是只有言語表示,且採取實際行動來援助其他國家。

賈德納認為,台灣的繁榮與安全對美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議題,這也是他相當支持台美關係的原因,美國會持續尋找其他的機會,繼續深化台美各方面的合作。

賈德納說,美國國會對於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他很榮幸能提出「二○一八台灣國際參與法案」,並且盡全力確保台灣的國際參與,希望各個國際組織都能看見台灣展現出來的領導能力。他期盼另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能夠讓台美之間,共同為亞太地區的自由、安全做出貢獻。

外交部昨表示,賈德納連續三年訪問我國,長期以來更不斷以具體行動為我發聲,包括最近與其他參議員連署致函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力促邀我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也參與致聯合航空、美國航空公司執行長的聯名函,力挺其對抗中國的蠻橫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