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託台灣團體開發求職APP 國台辦擬取我畢業生個資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中),今年一月在中國上海市為該會的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揭牌。(取自網路)

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中),今年一月在中國上海市為該會的創新創業實踐基地揭牌。(取自網路)

2018/05/29 06:00

讓台青登錄履歷、查職缺 再安排赴中面試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台辦委託台灣青年聯合會招攬我青年學生赴中面試、實習,該會推動「泰山計畫」,結合好思通人才科技公司,不僅計畫研發赴中求職APP平台,並向各大學宣稱,可協助開發畢業生流向追蹤系統,實則獲取我大學畢業生個資,流向對岸。

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台灣青年聯合會今年一月底在上海成立創新創業實踐基地,為在中國學習的台生和有意到中國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實習、就業崗位資訊。

知情人士表示,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曾任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兼青年部副主任。該會與好思通計畫研發APP平台,讓台青登錄履歷,查詢中國各省市職缺,並安排赴中面試時間。

此外,教育部過去以「大專校院畢業生流向追蹤公版問卷系統平台」,追蹤畢業生的流向,此平台去年停用,改要求各校自行建置系統,好思通去年底遂在各校舉辦說明會,宣稱可協助開發規劃。

台青聯合會推泰山計畫 否認受國台辦委託

這名人士指出,台灣青年聯合會今年暑假也接受委託,安排台青到阿里巴巴、中國東方航空等中企實習,給予每人每月人民幣兩千元到兩千五百元的生活津貼,並著手規劃明年二到五月招攬台青赴中國各校修習學分。

不過,人在中國雲南的何溢誠昨強調與國台辦不熟,並否認接受相關委託。對於開發APP與相關系統,他稱:「誰有本事做這麼複雜的系統?」他表示,「泰山計畫」是去年推動的台生實習計畫。

畢業生流向追蹤系統 已有數所學校使用

好思通公司總經理吳承鴻也否認系統開發與中國有關,他雖是台灣青年聯合會幹部,但畢業生流向追蹤系統單純是公司行為,與聯合會無關。他解釋,目前有不到十所公私立學校使用該公司系統,「好思通是雲端廠商,我們有加密守則,絕不會接觸到畢業生的個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