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轟藍營扒糞護管 監督失焦

教育部長吳茂昆向行政院長請辭獲准,媒體在教育部一樓守候。
(記者黃耀徵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向行政院長請辭獲准,媒體在教育部一樓守候。 (記者黃耀徵攝)

2018/05/30 06:00

〔記者楊淳卉、鄭鴻達、施曉光/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昨請辭獲准,立院教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國民黨立委因為管案不滿的情緒,衍生政治操作,把砲火轉到吳茂昆個人身上,並不是針對事情本質、政策來監督,更無限上綱對吳個人事件近乎扒糞式的羞辱,不管對教育政策或對管案後續適法性,也完全失焦,她可以理解吳承受的壓力、政治攻擊,這些都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慎選新教長 穩定推動教育政策

吳思瑤說,對於教長請辭,她很震驚且遺憾。對整個內閣來講,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部長一直更迭,不利於教育政策推動,立法院即將休會,臨時會也沒有教育部重要的案子,希望內閣利用休會時間,在開議前慎選一個能順利推展教育政策的教長。

吳思瑤指出,她能理解在前教長潘文忠請辭後,有很多預算和法案需要新教長負責推動,所以臨時找了吳茂昆上陣,現在沒有會期中的壓力,她也寧可不要有時間壓力,能周延選擇新教長,才能穩定教育政策的推動。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諷刺表示,吳茂昆說許多人對他不實指控,因此用最高道德標準來請辭,這讓她覺得國民黨現在非常了不起,從外交斷交到教育部長下台,都是國民黨的責任,但依法論法,吳違法事實在先,整篇聲明稿都是在硬拗。

柯志恩直言,吳茂昆請辭獲准,是遲來的教育正義。賴院長雖做出符合民意的決定,讓吳部長去職,給教育一個重新開機的機會,但賴揆找吳茂昆遂行「拔管」的政治任務,確實對台灣高教、大學自主和台大發展各層面都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賴揆還欠國人一個道歉。

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希望民進黨尊重台大校長遴委會的結果,儘速讓台大校長遴選回歸常軌,很遺憾民進黨將教育部當成拔管的免洗筷,希望新任部長上任後,能儘速讓管中閔上任。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質疑,這次事件凸顯蔡政府施政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坐實教育部長是蔡政府的「拔管工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