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威嚇台灣》卜睿哲:川普應警告習近平「我們會盯著」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今天表示,希望美國總統或國務卿、國防部長能直接告訴中方的對口官員,「我們沒有試著改變現狀;台灣沒有試著改變現狀;你們卻試著改變現狀。」(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今天表示,希望美國總統或國務卿、國防部長能直接告訴中方的對口官員,「我們沒有試著改變現狀;台灣沒有試著改變現狀;你們卻試著改變現狀。」(美聯社檔案照)

2018/06/01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五月三十日報導〕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中心主任卜睿哲今天表示,希望美國總統或國務卿、國防部長能直接告訴中方的對口官員,「我們沒有試著改變現狀;台灣沒有試著改變現狀;你們卻試著改變現狀。」

他說,美國高層官員應指出,這傷害了美中關係,無助於達成中國的對台目標,「所以請你們重新考慮對台灣的威嚇作為,我們會盯著!」他在受訪時說,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會因為中國要求航空公司把台灣改屬中國而有所改變。

布魯金斯研究所今天舉行蔡英文總統就職兩週年的評估座談會,出席者有卜睿哲、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主任葛萊儀、布魯金斯研究員何瑞恩、戴維森學院政治系副教授任雪麗及前國務院資深官員王曉岷。與會者一致認為蔡英文就任後並未挑釁中國,但中國對台灣的全方位壓迫在升級。

葛萊儀:美台GCTF可邀他國加入

葛萊儀說,如果台灣不斷失去邦交國,會削弱台灣的主權聲索,很多國家開始擔心台灣的民主和前途,但又擔心發言聲援台灣會被中共懲罰,美國應該聯合其他理念相同的國家為台灣站出來,在中國懲罰美國盟邦時,美國應回敬。美台間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不應只是雙邊平台,美國可以逐漸邀請其他國家加入。

不過她認為,美國不應把強化美台關係與懲罰中國連結在一起,例如美國決定不邀請解放軍參加今年的環太軍演,就立刻改邀台灣參加,這不是正確的做法。卜睿哲則表示,美國政策應根據自己利益而定,若美台的共同利益很明確,美國就應該堅持去做,不要顧忌中國反應。

何瑞恩:盼美帶領高層貿易團訪台

何瑞恩表示,美國的政策應是親台,而不是反中。美國不應把台灣當成交易籌碼。美國希望見到一個有信心的台灣能抵禦軍事脅迫,不要在國際社會受到羞辱。希望美國能帶領一個高層貿易團去台灣,鼓勵其他國家強化與台灣的經濟連結,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能和台灣開始談判雙邊投資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