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案求刑10年 李述德被台塑化提名獨董

去年才因大巨蛋案被起訴、具體求刑十年的李述德,被台塑化提名獨董。(資料照)

去年才因大巨蛋案被起訴、具體求刑十年的李述德,被台塑化提名獨董。(資料照)

2018/06/04 06:00

台塑化14日股東會改選董監

〔記者陳永吉、楊雅民/台北報導〕六月十四日將召開股東會的台塑石化,上傳今年董監改選候選人名單,被提名的三位獨立董事出現一個新面孔,是一路跟著馬前總統從北市府財政局長到中央財政部長的李述德,他去年才因大巨蛋案被起訴、具體求刑十年;同集團的台化今年也提名兩名新獨董,其中一位是捲入獵雷艦案疑雲、獲簽結的行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這兩位的提名案格外受到市場矚目。

台化提名簡太郎 去年捲入獵雷艦案

對於李述德被提名獨董;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僅表示,是由集團總管理處全盤規劃,「不是我的權限,我不清楚」;集團總管理處則推說,獨董提名是由個別公司決定,總管理處無權決定。

台塑石化今年獨董改選,還有兩席分別是證管會前主委張昌邦、現任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兩人都已超過三屆;李述德是取代台銀前董事長、國民黨中評委羅際棠。

台塑集團獨董 多數曾是藍營政務官

台塑集團中的台塑、台化、台勝科三家公司今年也要改選董監,台塑提名三席獨董,分別是行政院前秘書長魏啟林、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經濟部長施顏祥,都曾是藍營政務官。

台化提名三位獨董是前經長陳瑞隆、前新聞局長黃輝珍、政院前秘書長簡太郎,三人也都曾是藍營高官;簡太郎去年還捲入獵雷艦案疑雲。

根據台塑石化、台化過去年報,獨董年薪酬在兩百萬元以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