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首長接班 背後有軍師

張忠謀由台積電董事長退休後,劉德音(中)擔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及副董事長(右),曾繁城(左)則專任董事。(中央社)

張忠謀由台積電董事長退休後,劉德音(中)擔任董事長、魏哲家任總裁及副董事長(右),曾繁城(左)則專任董事。(中央社)

2018/06/06 06:00

劉德音接任董事長

魏哲家為總裁及副董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改選董事並召開新任董事會,推舉劉德音為新任董事長、魏哲家為總裁及副董事長,創辦台積電以來一直擔任董事長的張忠謀「裸退」,台積電雙首長接班結合董事會的公司治理時代,正式展開。

曾繁城任董事 幕後壓陣

此外,與張忠謀共創台積電,被張譽為三十年來「最佳戰友,功績一小時也講不完」的曾繁城,昨也卸任副董事長,僅任董事。業界指出,劉、魏都是曾找進來的人才,經營團隊成員很多是他的子弟兵,任董事算是「半退休」、有在幕後協助壓陣的意味,時機成熟也可望跟進裸退。

台積電選出九席董事,全為上屆留任,分別為劉德音、陳美伶(行政院國發基金代表)、魏哲家、曾繁城、彼得‧邦菲爵士(Sir Peter L. Bonfield)、施振榮、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湯馬斯‧延吉布斯(Thomas J. Engibous);後五席為獨立董事。

新任董事長劉德音是虔誠基督徒,一九五四年出生,擁有加州柏克萊大學電機博士學位,曾在英特爾與AT&T貝爾實驗室工作;一九九三年加入台積電,從基層經理被拔擢擔任合併的世大總經理職,台積電第一座十二吋廠也是他一手負責,被視為非常沉穩的接班人。

魏哲家為美國耶魯大學電機工程博士,一九五三年出生,個性幽默、開朗,遇到問題總能四兩撥千斤化解;曾任新加坡特許半導體資深副總經理,二十年前加入台積電,陸續掌管八吋廠、主流技術事業群、業務發展部門等,直到二○一二年出任共同營運長,才浮出檯面。

張忠謀曾評論,劉德音對問題總想得很透徹、很謹慎,適合擔任董事長;魏哲家擅長做決定,反應速度很快,比較適任總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