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抗議台校被掛五星旗 英國QS官網更正

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近日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一度將我國大學的「所在地」欄位換成中國五星旗(上圖),在我方抗議後,昨晚官網改為「Taiwan」(下圖)。(圖取自QS官網)

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近日公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一度將我國大學的「所在地」欄位換成中國五星旗(上圖),在我方抗議後,昨晚官網改為「Taiwan」(下圖)。(圖取自QS官網)

2018/06/09 06:00

〔記者彭琬馨、林曉雲/台北報導〕英國QS高等教育機構近日公布二○一九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台灣共有台大、清大等十七校進入全球千大之列。原本QS官網上,我國的大學國旗是中華民國國旗,未料昨天竟全面換成中國五星旗。經外交部、教育部抗議後,英國QS二○一九世界大學排名網頁晚間已撤下中國五星旗,改成「Taiwan」字樣。

外交部籲各國勿縱容中國政治審查

在QS將台灣的大學國旗換成五星旗後,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已聯絡駐英國代表處教育組,立即以電話及信函並行方式,要求QS立即更正。另上榜的台灣十七所大學也將向QS提出抗議及請其更正。

外交部同時向國際社會喊話,強調中國政府向各國企業及文教機構強行輸出政治審查的蠻橫行徑,國際社會不應縱容、忽視,否則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將遭受嚴重侵蝕。

英國在台辦事處對此僅說,QS是一家私人公司。

不過稍晚QS網站內容已全面修正,網頁中「所在地」(Location)欄位,所有國家的國旗都撤下,改以各國國名,台灣的學校則以「Taiwan」呈現。

QS高等教育機構公布二○一九年最新世界大學排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奪冠,台大七十二名,較今年進步四名,接續為清大一六三名、交大二○八名、成大二三四名、台科大二五七名、陽明二九二名、台師大三○八名、北醫大三六二名、中山四○二名、中央四一五名、長庚四二九名,台灣共有十七所大學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