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聯砸7.9億 吃下白木屋

「白木屋」昨以7.92億元賣給全聯,超過20年的品牌確定要消失。(資料照)

「白木屋」昨以7.92億元賣給全聯,超過20年的品牌確定要消失。(資料照)

2018/06/09 06:00

拓展烘焙市場 將自創品牌

〔記者陳永吉、王憶紅/台北報導〕五月底停業的「白木屋」確定以七.九二億元出售,由全聯接手;全聯表示,未來將不使用白木屋品牌,會有自己的烘焙品牌。因此,超過二十年的白木屋品牌,確定要消失了。

逾廿年白木屋品牌將消失

白木屋母公司景岳生技發言人王美玲表示,白木屋停業後,約有十組國內外人馬對購買白木屋股權有興趣,景岳除考量售價外,也希望出售對象是烘焙相關業者,經過多方評估後,昨與全聯簽下白木屋股權讓售合約。

全聯昨也發表聲明,因與阪急BAKERY合作開發阪急麵包,為進一步拓展市場,因此購入白木屋的廠房設備供阪急BAKERY使用。全聯表示,一直秉持不開工廠的想法,此採購案不會影響與原有烘焙廠商的合作。

全聯指出,目前全聯在全台有九一六家門市,僅二十家提供現烤烘焙,買下白木屋廠房設備後,希望可以擴大現烤烘焙家數,由於白木屋的廠房設備位於桃園,考量生產、配送的便利性,未來現烤麵包區會以北部地區優先拓點。

王美玲指出,出售白木屋金額為七.九二億元,但因白木屋歷年虧損,景岳已陸續打銷,此次處分利益為九九○四萬元。根據景岳首季財報,目前白木屋淨值約七.一億元、每股淨值約八.二六元,主要資產價值為廠房、設備。

至於白木屋的員工,全聯指出,多數員工在五月底前已資遣,若烘焙專業人才等想要留任,希望經正常管道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