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后戴碩士帽 小戴要再拚博士

「羽球天后」戴資穎(右)參加北市大畢業典禮。(記者蔡亞樺攝)

「羽球天后」戴資穎(右)參加北市大畢業典禮。(記者蔡亞樺攝)

2018/06/10 06:00

〔記者粘藐云、蔡亞樺、黃旭磊/綜合報導〕近日驪歌紛唱,羽球天后戴資穎昨取得碩士學位,NBA球星林書豪則出席政治大學畢業典禮,鼓勵畢業生跨出舒適圈,因為所有成長都來自挫敗,也強調想要成功,必須有點瘋狂!

近兩季歷經傷病折磨,讓林書豪對人生有更多體悟,他整理了七件事情與畢業生分享,全程以英文進行,幽默詼諧的陳述方式,博得全場喝采。

出席政大畢典 林書豪勉別怕挫敗

林書豪畢業於哈佛大學,也是第二位進入NBA的哈佛畢業生,當年因為訓練,無緣參與畢典,但他不感到遺憾,「因為我在追求我的夢想」。但懂得享受過程、懂得為別人感到喜樂,也很重要。他說:「我最懊悔的是在NBA前五年,都沒能好好享受過程,只專注在想追求的事情。」

踏入職場後,難免有挫折,但「所有成長來自挫敗,就像重訓,肌肉會痠痛、撕裂,但新長出的肌肉會更強壯」。

他也建議保持謙卑的自信,分享當初與火箭隊球星哈登的互動,兩人一度對峙,他不卑不亢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贏得尊重;他也以歌手周杰倫向他挑戰打籃球為例,笑說:「看起來雖然有些愚蠢,但我尊敬他的自信心。」

至於用正確的方法做對的事,林書豪提出孝順、忠誠等原則。他也勉勵畢業生要找到人生目標,「這兩年透過信仰找到人生目標,現在的喜樂、成就感遠高於林來瘋時期」。

林書豪新球季將上場,昨活動結束後離台,將前往上海、北京、溫哥華。

在國際賽事表現出色的「羽球天后」戴資穎,順利完成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學業,穿碩士袍、戴四方帽的戴資穎,昨天開心表示,終於畢業了。

戴資穎 學業與賽事都得意

北市大校長戴遐齡表示,戴資穎與同學互動熱情,不管在國外比賽或學習經驗都樂意分享。課業上也是個自律性很高的學生,已考取該所博士班,堪稱運動員典範。

戴資穎目前在國訓中心訓練備戰,下一場比賽將是六月廿六日在馬來西亞開打的「世界巡迴」超級七五○的馬來西亞賽。

豫劇皇后、現任台灣豫劇團藝術總監的王海玲,昨也獲得高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於畢典即席表演「唐伯虎點秋香」,獲得滿堂彩。

「羽球天后」戴資穎順利完成北市大研究所畢業,還首次穿上碩士服、戴四方帽,與球場帥氣十足的模樣,多了一份可愛。(取自戴資穎臉書)

「羽球天后」戴資穎順利完成北市大研究所畢業,還首次穿上碩士服、戴四方帽,與球場帥氣十足的模樣,多了一份可愛。(取自戴資穎臉書)

林書豪告訴畢業生的七件事

林書豪告訴畢業生的七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